附属学校
 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中心  党建阵地  教育科研  德育园地  教师风采  学生天地  教工之家  家校互动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校史历程 
 校务委员会 
 学校荣誉 
 美丽校园 
  通知公告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4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2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关于招生工作的严正声明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3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1年度...
2022年秋季一年级片区内新生审...
  学校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简介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是一所直属于河北省教育厅、附属于河北工程大学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坐落于邯郸市邯山区开元路。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由原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附属中学组成。其中,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成立于1980年,附属中学成立于1989年。2011年7月,原河北工程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合并,更名为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0年10月,附属幼儿园并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

学校中小学部占地面积约54500平方米(81.9亩),建筑面积约30800平方米。建有综合运动场、轮滑场地、网球场等各类专用场地;多媒体教室、心理教室、实验室一应俱全。幼儿园部占地面积10190平方米(15.3亩),建筑面积3129平方米,活动场地5776平方米。配备各类专用教室及丰富的活动器械等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学校环境优雅,文化气息浓厚,加之独有的综合实践课,充分满足了师生学习和活动的需求,是一所宜教宜学的花园式学校。

目前,中小学部教职工204人(含聘用教师)。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63人,中小学正高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37人,一级教师98人,河北省特级教师2人,河北省骨干教师3人,河北省优秀教师2人,河北省师德标兵4人,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8人。设置14个功能科室,7个党支部,9个年级组,在校生5100余人。幼儿园部教职工59人(含聘用教师)。其中,高级教师1人,一级教师5人。设置3个功能科室,3个年级组,在园幼儿320余人。学校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合理,学历水平达标率100%。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工程大学的坚强领导和鼎力支持下,以“服务工程大学 服务社会”为宗旨,秉承“乐学善行·约礼尚德”的校训,瞄准“邯郸一流、河北知名、开放国际”的办学目标,依托河北工程大学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育教学管理,以持续攀升的教育质量和良好的校风校貌,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