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中心  党建阵地  教育科研  德育园地  教师风采  学生天地  教工之家  家校互动 
  通知公告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关于招生工作的严正声明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3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1年度...
2022年秋季一年级片区内新生审...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2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0年度...
  校园动态
“棋”思妙想 弈趣童心
我校初一男子足球队晋级全国青...
传承五四精神 放飞青春梦想
匠心独具 “纸”艺飞扬
祖国阳光正好 你我步月登云
三八宏图展 九州春意浓
精耕细“作” “业”精于勤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教子有方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互动 > 教子有方 > 正文
陪你长大就是幸福
2018-05-23 19:08 小学部五三班郝培炎、二二班郝培烽家长 

曾有好友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感人的传说,上帝派一个小孩降生到人间,小孩不想去,他说:“我会变小,没人帮助我!”上帝笑着说:“我已经为你选中了一个天使,到时候她会照顾你。”      

小孩又说:“在天堂我每天都唱歌和微笑,多快乐,到了人间,我可能就没有这么快乐了!”上帝说:“我派的那个天使,会每天对你唱歌和微笑,你会感到很快乐,她还会教你最美丽最甜蜜的语言,为了你的安危,她会献出自己的生命!”小孩放心了,问:“那个天使叫什么名字?”上帝微笑着回答:“那个天使的名字很简单,你叫她‘妈妈’”。听完后我泪流满面,感慨万千!    

怎样爱我们的孩子,怎样才能不辜负上帝的重托,教育出优秀的孩子是每一位妈妈的责任!    

每天放学的路上是我们母子三人最美好的时光。俩孩子争先恐后地跟我分享在学校里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一路上欢声笑语。我觉得每天跟孩子交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本人喜欢闲暇时间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一是为了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再一个就是注意培养孩子的善心。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我都会给孩子选择的机会和权利,让孩子做想做的事。比如:让孩子自由选择自己的伙伴、朋友。原则问题上还是家长帮助孩子做出良好的选择。

经常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洗洗自己的衣服、烧水煮饭等,让他意识到自己是家庭成员中的一分子。我也会认真地对待孩子提出的问题和看法。把孩子当作朋友一样,和他平等相处。及时发现孩子的点滴进步,懂得赏识孩子。多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与孩子同行。    

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和孩子一起读书,家长可以看看报,一个好的学习伙伴很重要,教育孩子读好书、好读书。教他们足以带来成就感的知识:古诗、数字、故事、家务、玩耍、交朋友……    

假期的时候会和孩子们一起下棋,让孩子知道落子无悔,教育他们对自己所做事要负责任,同时下输了要承认,我和爱人有时也要放手让孩子赢上一两盘,培养孩子的兴趣。

我时刻记得,孩子会不停地成长,过了这个时期就再没有这个时期的特性。时间无法倒流,过去了就只能永远过去。孩子能呆在身边的日子是多么难得与宝贵。正因为如此,就应珍惜与孩子相处的每一刻,也更应心存感恩,谢谢上天给了我两个可爱又懂事的儿子,让我分享与见证他成长的每一刻。无论孩子带给我多少困难、烦恼、甚至挫败,无论让我失去多少睡眠、时间、金钱、精力,我仍然豁达,因为,这都是上天的恩赐。当孩子在身边的每一天,我都会努力让我们都有一个美好的心情,体会在一起的幸福。    

我认真思考,也努力实践管教的分寸与尺度,既尽力而为,也量力而行,因为我有责任与义务教会他生活的本领,帮助他练就强健的翅膀,以便来日可以自由快乐地飞翔。

我会告诉孩子:就算所有的路都行不通,还有一条路可以畅行,那就是回家的路…

灿烂的季节迎接灿烂的你,这个世界因你而变化。孩子,你要记住,哭泣的时候,妈妈就在这里等你。美好的图画,你要一笔一笔描绘,再难有我的爱陪伴。    

妈妈愿陪你俩一起长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