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中心  党建阵地  教育科研  德育园地  教师风采  学生天地  教工之家  家校互动 
  通知公告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关于招生工作的严正声明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3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1年度...
2022年秋季一年级片区内新生审...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2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0年度...
  校园动态
“棋”思妙想 弈趣童心
我校初一男子足球队晋级全国青...
传承五四精神 放飞青春梦想
匠心独具 “纸”艺飞扬
祖国阳光正好 你我步月登云
三八宏图展 九州春意浓
精耕细“作” “业”精于勤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德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活动 > 正文
防溺水进课堂 生动宣讲互动强
2018-07-01 08:46 团总支 

6月25日,邯郸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长雷建生一行来到我校,分别为小学部和中学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广播课。

下午三点,雷建生队长来到小学部,五年级学生亲手为雷队长一行三人戴上了鲜红的红领巾,并敬少先队礼,孩子们纯真的眼神透露出了他们对这次防溺水宣讲课的渴望。随后,雷队长走进广播室,通过学校广播为小学部全体师生进行了防溺水宣讲。在对小学生宣讲时,他没有讲如何对溺水人员施救,而是让小学生只要保护好自己,并且在发现溺水人员时,向身边大人求救或拨打110报警。同学们一个个挺直了腰,认真听雷队长的宣讲,雷队长还亲自走进班级,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亲身经历,并与小朋友开心的互动,趣味横生。

小学部的宣讲结束后,党总支书记温志坚为雷建生队长献上了锦旗,并与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合影。合影结束后,雷队长又马上来到了中学部,向这里的学生通过广播再次传递防溺水知识。这些溺水案例和防溺水救援知识,雷建生队长不知道已经讲了多少遍,但是他依然充满激情,用亲身经历讲述得认真且全面,唯恐漏下一丝一毫,让学生印象深刻。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学生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更是附属学校领导班子最关心的事情。附属学校一向重视安全教育、一向致力于打造平安校园。临近暑期,学校在暑期安全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其中雷队长的宣讲就是暑期安全的重要一课。雷队长的宣讲,让学生有效认识到在危险水域游泳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也让学生懂得如何保护自身与他人的安全,增强了全校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学习了知识,提高了技能。

图为雷队长一行与我校领导、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