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中心  党建阵地  教育科研  德育园地  教师风采  学生天地  教工之家  家校互动 
  通知公告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关于招生工作的严正声明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3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1年度...
2022年秋季一年级片区内新生审...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2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0年度...
  校园动态
“棋”思妙想 弈趣童心
我校初一男子足球队晋级全国青...
传承五四精神 放飞青春梦想
匠心独具 “纸”艺飞扬
祖国阳光正好 你我步月登云
三八宏图展 九州春意浓
精耕细“作” “业”精于勤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德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活动 > 正文
悠悠寸草心 报母三春晖
——我校举办母亲节图片展
2018-05-28 10:34 团总支 妇委会 

在母亲节这个温暖的节日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对母亲的感恩之心,5月7日,团委和妇委会联合举办了以“寸草·春晖”为主题的母亲节图片展活动。

图片展览主要包括“母亲节由来”“感悟母爱”“寸草之心”“三春之晖”“我想对妈妈说……”和“我的小小孝心”等内容。

其中,“感悟母爱”“寸草之心”介绍了母爱的无私伟大及感人故事,“三春之晖”展示了中华民族孝敬母亲的典型事迹,“我想对妈妈说……”写满了孩子们对母亲的贴心话,“我的小小孝心”展示了孩子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展览现场吸引了各年级学生驻足参观。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们了解了有关母亲节的由来和古人孝道的知识,理解了母亲的不易,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和无私,唤起了孩子们对母亲的感恩之情,撒下了感恩的种子,让孩子们从小学会尊重、孝顺母亲。

图为图片展一角

图为学生浏览图片展内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