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中心  党建阵地  教育科研  德育园地  教师风采  学生天地  教工之家  家校互动 
  通知公告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关于招生工作的严正声明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3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1年度...
2022年秋季一年级片区内新生审...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2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0年度...
  校园动态
“棋”思妙想 弈趣童心
我校初一男子足球队晋级全国青...
传承五四精神 放飞青春梦想
匠心独具 “纸”艺飞扬
祖国阳光正好 你我步月登云
三八宏图展 九州春意浓
精耕细“作” “业”精于勤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吉祥三宝伴人生 丹心一片育桃李
——教育名家王卫国在我校开讲
2018-07-09 11:21 党政办公室 

为鼓励教师度过高效暑假,为成为名师学者奠基,7月7日,我校在小学部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韵味无穷的专家讲座。我校全体教师,及邢台、邯郸等六所兄弟学校领导与老师都到会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我校邀请到教育名家、唐山一中党委书记兼副校长王卫国书记来到我校作《阅读、写作、交往——“吉祥三宝伴人生”》专题讲座,为我们分享他的成功经验,开启了教师暑假之旅。

卫国书记是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南洋理工大学教育管理硕士,正高级教师,中学物理特级教师,河北省首批名师,河北省骨干校长,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教育科研课题研究,拥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此次讲座,他以世界杯为导入,巧妙讲解了唯有阅读、写作、交往才可永远保持年轻。卫国书记妙语连珠,他提到,希望每位教师都能做一个“追蝴蝶的男孩”,对工作保持激昂的热情。随后,他从“专业阅读”“专业写作”“专业交往”三个角度入手,通过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细致系统的授教讲解,以及他自身丰富的精神世界、人格魅力、学者风范,启发着在场每一位教师,要与书相伴,善读书、勤耕笔、交益友。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会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以卫国书记为标杆,以书香浸润心灵,用丹心浇灌桃李,学会深度思考,让专业成长成为生命常态。

图为王卫国书记激情开讲

图为与会领导与老师认真聆听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