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中心  党建阵地  教育科研  德育园地  教师风采  学生天地  教工之家  家校互动 
  通知公告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关于招生工作的严正声明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3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1年度...
2022年秋季一年级片区内新生审...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2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0年度...
  校园动态
“棋”思妙想 弈趣童心
我校初一男子足球队晋级全国青...
传承五四精神 放飞青春梦想
匠心独具 “纸”艺飞扬
祖国阳光正好 你我步月登云
三八宏图展 九州春意浓
精耕细“作” “业”精于勤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小学部举行师生暑假书法练习展
2022-09-19 16:45 张伊凡  小学部教务处

中华文化,墨韵千秋。书法作为我国的传统艺术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教师专业发展的过程中,书法教育特别是教师书写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同时,书法练习也有利于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提升综合素质。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师基本功,弘扬中华民族汉字文化,激发广大师生对书法艺术的兴趣,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书写质量,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小学部号召所有老师利用暑假假期认真练习硬笔书法,并于近期举行了师生暑假书法练习展。

“横竖撑天地,撇捺写人生。”老师们的作品,行云流水,气韵生动,或矫健勇猛、或婀娜窈窕、或苍劲厚重、或俊秀飘逸,行楷不同,风格各异,给人不同的审美感受。

以上图为部分教师作品

“自小多才学,平生志气高。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中华少儿郎这些笔下生动的作品,怎不令人心旷神怡!

以上为部分学生作品

汉字模样小,其中乾坤大。倡导规范使用汉字,归根到底是为了传承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唯有守住汉字这一文化之根,才能使优秀的中华文化绵延万年,生生不息。通过一个假期的规范书写练习活动,有效提升了小学部师生的汉字书写水平。小学部将继续积极加强书写能力训练,把书写渗透到日常,让师生从心底尊重汉字,自发成为汉字的“保卫者”,共同守护好优秀传统文化最纯粹的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