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中心  党建阵地  教育科研  德育园地  教师风采  学生天地  教工之家  家校互动 
  通知公告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关于招生工作的严正声明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3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1年度...
2022年秋季一年级片区内新生审...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2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0年度...
  校园动态
“棋”思妙想 弈趣童心
我校初一男子足球队晋级全国青...
传承五四精神 放飞青春梦想
匠心独具 “纸”艺飞扬
祖国阳光正好 你我步月登云
三八宏图展 九州春意浓
精耕细“作” “业”精于勤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优秀学生及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优秀学生及作品 > 正文
邯郸市优秀学生干部——刘梓萱
2019-11-22 10:42   小学部政教处

图为邯郸市优秀学生干部刘梓萱

刘梓萱是我校五年级三班学生,她在学习生活中,全面发展,严格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不懈奋斗,荣获“邯郸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一、学习勤奋,成绩优异

从入学以来,刘梓萱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从小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学习上勤学善思,有独立钻研的精神,年年学业成绩都优秀,曾荣获全校古诗词一等奖、“工程大艺”校园文化艺术节一等奖、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总决赛一等奖、中国舞蹈家协会“教学成果展演”最佳表演奖,在邯郸晚报刊登发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热爱劳动,积极带领少先队员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加强锻炼,身体素质好。在成绩面前,她从不骄傲,深知还须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标准。

二、热情乐观,尊敬师长

刘梓萱从小就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回报社会,回报父母,也一直在行动中不断践行着自己的标准,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对待师长,她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她深刻懂得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自己取得的众多成绩,因此她常说:回报老师是她奋斗的一个重要动力。

对待同学,她从来都是尽力帮助,以善待人,帮助同学解答难题,关心班级贫困学生并与他们分享学习经验。她以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无论何时都深受同学的拥护。只要是班级投票选举,都能获得绝大多数选票。周围邻居家小孩也受到过她无私的帮助,以她为榜样。

三、善待差生,乐于助人

刘梓萱学习认真,成绩优良。但并没因此而满足,她觉得,祖国的未来需要大批的建设者,仅靠个别人的本领是不行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一件大乐事。于是,刘梓萱经常与其他班干部一起主动关心班上学习较差的同学,为了帮助后进生解答疑难,她总是十分耐心地讲解,有些问题,已经讲了三五遍了,可个别差生还是不懂,对此,她并不灰心,反复推敲,改变讲法,直到他们听懂为止。几年来,班上几名差生在她的热忱帮助下,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

乐于助人是刘梓萱的一大特点。平时,若遇到同学的学习用品缺了,她总是第一个帮助解决;下雨天,见同路的同学没带伞,她就主动上前招呼,撑伞送他们回家。

四、积极认真,工作出色

在担任学生会、班长以来,刘梓萱一方面对于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积极认真地去完成,力求快而好,她所在班级纪律、卫生、班级文化等各方面评比均在年级中名列前茅;另一方面她积极出谋划策,组织同学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能力,奉献社会。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多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