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中心  党建阵地  教育科研  德育园地  教师风采  学生天地  教工之家  家校互动 
  通知公告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关于招生工作的严正声明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3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1年度...
2022年秋季一年级片区内新生审...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2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0年度...
  校园动态
“棋”思妙想 弈趣童心
我校初一男子足球队晋级全国青...
传承五四精神 放飞青春梦想
匠心独具 “纸”艺飞扬
祖国阳光正好 你我步月登云
三八宏图展 九州春意浓
精耕细“作” “业”精于勤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国防力量
我校举办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2020-10-04 16:10 赵济凯  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深化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国防观念,提高国防素养,9月29日下午,我校团委联合中小学部政教处在报告厅举办了“爱我中华 强我国防”演讲比赛。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与中华民族每一位成员息息相关。伴随着一曲曲或高亢或低沉音乐的响起,一张张祖国近现代兴衰荣辱历史照片的闪现,14位演讲者精神饱满,陆续登台。他们或讲述祖国近现代由弱变强的故事;或讲述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的正确指引下,我国国防事业取得快速发展的可喜成绩;或讲述古今仁人志士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力求索的感人事迹……抒发了对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和感悟,表达了对国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此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激发了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热情。国防教育演讲的精神洗礼,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

图为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