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中心  党建阵地  教育科研  德育园地  教师风采  学生天地  教工之家  家校互动 
  通知公告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关于招生工作的严正声明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3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1年度...
2022年秋季一年级片区内新生审...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2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0年度...
  校园动态
“棋”思妙想 弈趣童心
我校初一男子足球队晋级全国青...
传承五四精神 放飞青春梦想
匠心独具 “纸”艺飞扬
祖国阳光正好 你我步月登云
三八宏图展 九州春意浓
精耕细“作” “业”精于勤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工程大学闫纯有教授地理科普讲座在我校顺利开展
2019-11-22 10:32 张璇  中学部政教处

近日,河北工程大学教授闫纯有博士来到我校举办地理科普讲座。此次科普讲座作为“五老”进校园活动之一,校领导高度重视。七年级六个班学生聆听了此次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学部政教处主任许风英老师主持,当许主任在介绍闫教授毕业于全国顶级学府——北京大学时,台下听讲的七年级学生发出一阵惊呼。从大家的惊呼中能感受到学生们对知识的尊重,对学问的渴求。

讲座中,闫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为初一的孩子们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他从“天圆地方”这个词语为切入点,形象地讲解了地球的由来,以及地球的构造。“地球从形成到现在已经46亿年的历史了,地球公转一圈是一年,自转一圈是一天”,这些我们看来常识性的东西由闫教授讲来十分生动有趣。闫教授在讲座现场与学生的互动频频,给学生带来了全新的地理学启蒙,对同学们的学习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据了解,闫纯有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地质系,是地质领域的专家学者,主要研究有《邯郸地区地貌构造》《复杂地质情况下钻孔桩施工问题》等。他是“五老”进校园讲座中我校请来的第一位教授,未来,我校将会为学生们请到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孩子们奉献更精彩的知识盛宴。

图为闫纯有教授正在为学生们开展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学生们认真聆听闫老讲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