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首页  学校概况  新闻中心  党建阵地  教育科研  德育园地  教师风采  学生天地  教工之家  家校互动 
  通知公告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新校区...
关于招生工作的严正声明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3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1年度...
2022年秋季一年级片区内新生审...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2年度...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2020年度...
  校园动态
“棋”思妙想 弈趣童心
我校初一男子足球队晋级全国青...
传承五四精神 放飞青春梦想
匠心独具 “纸”艺飞扬
祖国阳光正好 你我步月登云
三八宏图展 九州春意浓
精耕细“作” “业”精于勤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牢记从教初心 不忘教师使命
中学部召开全体教师工作大会
2019-11-18 18:28 赵济凯  中学部教务处

近日,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弘扬传递正能量,切实提高全体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和法制观念,助推我校教育教学事业再上新台阶,中学部教务处组织召开了中学全体教师工作大会。副校长孟蜀华、杜云波、中学部教务处主任闫雪霞、副主任侯东京、政教处主任许凤英出席会议。孟蜀华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孟校长从师德、情怀、初心、创新等四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他指出,师德是教师对待教育事业的道德,对待受教育者的道德,对待同事和教师群体的道德,也是对待学生家长及其他社会人员的道德。作为教师,其师德的核心体现在于拥有一颗热爱学生的心,保持爱岗敬业的精神。

情怀是一种高尚的心境,是对教育事业、学生和学校的思想和情感。它无关乎名利,无关乎地位,而是把教育当作一种安身立命的事业去对待,以一个兢兢业业的匠人态度,永怀初心,传道、授业、解惑、笃实、勤勉,从而成就教育的人生。孟校长详细的叙说了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张玉滚的感人事迹,并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胸怀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唯有不忘教育初心,方得教育始终。

孟校长就创新工作谈到,教师要不断的学习,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接触新科技、新事物,在教学中勇于探索和创新,不能千课一面,要根据课程、学生等具体的特点来设计教学,构建课堂,充分利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课堂教学效率。

孟校长还结合我校2018年中考成绩统计数据,以及前一阶段教学开放周活动中的师生反馈意见,指出了教师在教学中的优势与不足,指明未来教学的方向与目标,对全体中学部教师提出明确的要求,并给予了殷切的期望。

大会上,中学部教务处闫主任就近期教学工作提出简单要求。同时,为严肃教学纪律,规范教师教学行为,闫主任与许主任分别就《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关于体罚学生的惩处办法》进行了强调。 

图为教师工作会现场

 

关闭窗口